w居里

太阳太远了,否则我要埋在那里。

【沈巍罗浮生】梧桐巷下 18

正文


罗浮生哭着笑出了声,

“我原来以为,我喜欢女孩,很直,你突然闯入我的生活,就那样冒然,唐突,我措手不及,你在的时候,我的世界是五颜六色的,后来你离开世界了,这个世界又归于黑白色,”

“因为这个病,我白天郁郁寡欢,晚上壮志满满,明天的事就交给明天做,我总是如此的告诉自己,天明睁开眼时,我又咒骂那个让我的生活毫无起色愈加惨淡的夜晚梦想家,生活是如此让我无力的苍白循环,”

沈巍揉他的头发,用眼睛告诉他,以后有我了,他被眼前这个小小的,又可怜兮兮的小东西感动的一塌糊涂,自己的世界也因此天翻地覆,

“你也有自己的宇宙,不要再敏感和易碎了,多关照自己的情绪和身体, 你也很辛苦 ,我都知道, 你的眼泪多么珍贵呀 ,以后只在喜极而泣的时候哭吧,再哭的话漂亮小孩都不漂亮了,”

罗浮生擦擦鼻子,眼睛还残余着晶莹的泪珠,

“那叔还生我的气吗,”

“不生,不论你做了什么事情,我都不生气,但是,关于身体检查之类的,你得听话好吗,我就这一个要求,”

沈巍坐在他旁边,拍了拍他的衣服,


“嗯,我有好多好多的委屈想和你说,我好委屈,你不在的时候,我忍住了好多个需要你的时候,”

“你说,我听着,”

罗浮生的手紧紧的抓着自己的裤子,布料都被他抓皱了,

“7月2号的时候,楼下有一只流浪猫,我去喂了一点食物给它,直到那只流浪猫的主人找到我,我才明白,它是有主人的,他的主人指责我,说我乱喂猫咪食物,我就在想,那明明是你自己不好好爱护自己的小宠物,我出于好心去喂他,到最后被说了一嘴,”

“那是个坏主人,但是我们的生生超级有爱心啊,喂了饥饿的小猫咪,”

“还有还有,我去上课的时候,因为手抖,大概是抑郁症发作,那节课我没有状态,被主任说了,这确实是我的问题,”

“尽力就好啦,”

“高三压力大,因为病的折磨,导致我自己每天都是神经紧绷,也无法社交,每天都是一个人上班,一个人下班,也没有朋友,好孤独………”

罗浮生说的委屈巴巴,像一只惹人爱的小猫咪一样,

沈巍抱住他,不知道这个小朋友怎么撑过那段难熬的时间的,

“那我们这个可爱的小朋友有叔叔陪着,还孤独吗,”

“不孤独了,”

沈巍不知道为什么,总想着去摸摸他,在他的鼻梁上刮了一下,

“生儿,或许有一天,我会比你先一步离开,但是,在我有限的生命里,我都会陪着你,弥补你这二十几年的陪伴,所以,罗浮生,你愿意让我一直陪在你身边吗,”

沈巍眼睛闪闪发亮,这是他以前所有谈过的恋爱中,告白最最最严肃且用心的一次,

罗浮生点头如捣蒜,他伸出手,

“拉钩,”

“好,拉钩, ”

两人小拇指牵在一起,相视一笑,


“叔,以后和我在一起,可能会有些辛苦,还请多多包容,”

“怎么说话呢,和生儿在一起不会辛苦的,”

罗浮生猛地扑过去蹭他,当惯了大哥,偶尔当个小朋友原来是这样的感觉,

可以随便撒娇,诉说委屈,最主要的是,以后身边有一个爱自己的人,这是多么美好的事儿啊,

“饿不饿,”

“饿,我来的时候没吃饭,一大早就坐车赶过来的,”

“出去吃吧,我家里没买什么菜,好不好,”

“好,”

“要不要回趟自己的家,去看看叔叔和阿姨,”


“吃了再去,好不好,”

“好,都听你得,那我们生儿要吃点什么呢,”

“你不是说会带我去吃火锅,烤肉,算了,这些我现在都没有什么胃口,我就想吃甜的,想吃大白兔奶糖,你给我带的那包奶糖,被我吃完了,”

罗浮生拉着他的手,沈巍笑了笑,

“行,去买,还想吃点什么,”

“吃蛋糕,我想吃巧克力味儿的,”

“走走走,”

沈巍进卧室换了套衣服,刚才那件衣服都被罗浮生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ps:生生好可爱哦,想…………嘻嘻,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