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居里

太阳太远了,否则我要埋在那里。

【沈巍罗浮生】梧桐巷下 19

正文


沈巍进卧室换了套衣服,刚才那件衣服都被罗浮生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他关上门,带着罗浮生下楼,但是,没有他们没有牵手,这里的人们都认识他,

影响不好,等到以后时机成熟了,再和父母坦白吧,

两人并肩走着,突然沈巍对着他说,

“我买车了,”

“是嘛,什么时候买的,”

“前不久,”

“所以?”

“开车带你去外边儿吃蛋糕,喝奶茶,”

“好啊,那我可以坐副驾驶嘛,”

“傻,副驾驶当然是给你坐的,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开车,”

沈巍说完又掉头回去开车,

罗浮生站在路边,书法店的老头儿正坐在摇椅里喝茶,带着副眼镜,

他看见罗浮生在自己门外,

“哎,小伙子,你回来了,”

罗浮生还纳闷谁在叫他,回过头看,是那个老爷爷,

“爷爷好,我回来有点事儿,喝茶呢,”

“是啊,要不要买毛笔,最近我店里有好几只上好的毛笔,”

“是嘛,”

“是啊,”

显然,罗浮生有点心动,

走进去,老爷爷从货台上拿了好几只毛笔出来,

“这可都是我最近发现的宝贝,我看你也喜欢书法,应该也会喜欢毛笔吧,”

罗浮生细细的看了一圈儿,就看中了那只紫毫,色呈黑紫,取野兔项背之毫制成的,

表面光泽,锋颖尖锐刚利,

“多少钱,”

“我这里有一个套装,分别是羊毫,兼毫,鼠毫,紫毫,狼毫,他们是一套,我给你拿来看看,”

老头儿又到一个小仓库里拿了一盒东西出来,摆在桌上,是一个蓝色的长方形盒子,打开是黄色的,里面有一个木盒,家具色,五支毛笔规规矩矩的摆在里面,精致极了,

“而且,百分百纯毛,用起来手感特别好,”

罗浮生越听越心动,

以前喜欢毛笔字只是单纯因为兴趣,后来才慢慢爱上,

“那需要多少钱,”

不多,看你和我老爷子聊的来,本来是1400的,1000,凑个整数,怎么样,”

老头儿看着他,满脸期待,

罗浮生听到价格,突然觉得也没那么喜欢了,

“我再想想,”

他念念不忘的走出门,才发现沈巍正在找他呢,

“生儿,去书法店干嘛呢,”

“没干嘛,就是和老爷爷唠嗑,”

“哦,赶快上来,去吃东西,别饿着了,”

沈巍为他打开门,让罗浮生坐进去之后,再做回自己的座位,

“我们去哪里吃,”

“别急,我知道有一家店,里面的甜品都挺好的,”

“好,这就是叔新买的车吗,很酷,”

“酷是次要的,主要还是为了以后去见你方便,知道吗,”

沈巍又成了那个不正经的“油腻”大叔了,

罗浮生听完,心里还挺美,

“以后不要去见我了,”

“嗯?”

“因为…………”

罗浮生认真的看着他,表情严肃,

沈巍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说啊,哎呦,到底为什么啊,”

“因为………我从那里辞职了,压力太大,又加上社交能力不行,所以就辞职了,”

罗浮生看见沈巍那紧张兮兮的样子,忍不住想笑,

“你这熊孩子,现在找个自己满意的工作多难啊,怎么说辞职就辞职了,”

“你看,你看,刚才还说不凶我呢,喜欢我呢,现在就立马翻脸了,你是书嘛你,”

“我这不是为你工作感到可惜吗,”

沈巍叹了口气,

“不可惜,想辞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好好好,那就趁这段时间好好休息,”

“嗯~”

沈巍无奈的笑了笑,车子越开越远,罗浮生都差点儿睡着,

“到啦, 宝贝儿,”

罗浮生嫌弃的看着他,“别宝贝儿宝贝儿的,油腻死了,”

“这哪叫油腻,这叫爱称,”

“呸,”

“行了,赶快走,”

沈巍用手搭在他的肩上,真“兄弟!”

罗浮生打掉他的手,转而去牵住,沈巍感觉到自己的掌心一股热,偷着乐呢,

他带着小朋友来到那家甜品店,确实挺高级的,

“点单,”

“好的,先生,只要扫扫前方的二维码就能自助点单哦,”

“行,”

沈巍拿出手机,扫了二维码,找了个地方坐下,

“来,看看想吃哪种蛋糕,”

罗浮生接过手机,认真挑选,突然沈巍来了个消息提示,

他瞥见了信息内容,

最后点了一份巧克力蛋糕一份草莓蛋糕和两杯奶茶,外加一些超级小的甜点,

在等待蛋糕到来的同时,

“叔,刚才有人发信息要你去吃饭,”

“嗯,我看到了,”

“不去吗,”

“为什么要去啊,我这正陪着我的宝贝儿呢,不去,”

沈巍油嘴滑舌,听的罗浮生那叫一个美啊,

“看名字是个女人,”

“同校老师,”

“哦~”

意味深长,沈巍不忍发笑,

“臭小子,这就吃上醋了,人家追我追了好久,我还奇怪为什么我不感动了,不过现在有答案了,”

“所以答案是什么呢,”

“那就是,我注定是要和你在一起的呀,”

“行了行了,当我没说,你得嘴巴能说出花来,”

罗浮生无语的看着他,沈巍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他的目的达到了,

“先生,您的蛋糕已经好了,”

“嗯,”

沈巍过去取蛋糕,将香喷喷的巧克力的蛋糕放在他的面前,

“来,”

他递了个叉子过去,

罗浮生接过叉子,迫不及待吃了一口,不是因为蛋糕有多好吃,只是单纯的饿了,

沈巍看他吃的好急,

“没人抢,你慢点儿,”

“我太饿了,你要知道,这是我今天的第一顿,”

“行行行,”

“叔,给我吃一口你得草莓,”

“好,”

沈巍用叉子叉了一大口草莓奶油送过去,正要送到他嘴里,最后却入了自己的胃,

罗浮生就那么看着蛋糕飞了,

“???!”

“给我吃一口你得,我就给你吃我的,”

“你好幼稚啊,”

“嘿嘿,快点儿,”

“好好好,”

其实他只是想要罗浮生喂他而已,沈巍静静等待,看着罗浮生在那里扒拉蛋糕,扒拉了好久,

最后实在忍不住,就自己上手了,

这一挖,半个蛋糕没了,

“叔,你是猪吗,”

“那也是你得猪,”

沈巍逗他,罗浮生也过去挖了一半草莓蛋糕到自己的盘子里,

“平了,”

“你还把我的草莓也挖过去了,一个都没有留下,当真这么绝情?”

“是的,”

“行行行,我不和你计较,我大方,”

沈巍快速的将自己的蛋糕给吃掉,盘子也刮的干干净净,

“叔,你饿死鬼投胎吗,吃那么快,还那么干净,”

“我这叫不浪费粮食,懂不懂,”

“懂了,”

罗浮生吃的同时,还得配着奶茶喝,大口大口的,超满足,

沈巍就静静的看着他吃东西,现在才发现,看着别人吃东西也是一种享受,

他看沈巍在看自己,

“等下去吃啥,”

“你想吃啥,”

“想吃日料,”

“好,你想吃我就带你去,”

罗浮生快速的将最后一口吃完,沈巍拉着他,出去,

街上有一些玩偶手里拿着传单,玩偶走过来,发给沈巍,却被拒绝,最后罗浮生接了,

沈巍弹了下他的额头,

“小东西,这玩意儿拿着干啥用啊,”

“就接着,这样的话,他就可以早点发完传单了呀,”

沈巍将他的手握的又紧了些,这个善良的小家伙,真是温柔又可爱,

“叔,下次你也接一下呗,”

“好,接,下次一定,”

罗浮生瞥瞥他,

沈巍之后又带着他去吃了日料,带他去抓娃娃,看电影,去游乐园,不为别的,只想让他当小朋友,看看他眼中的纯真,这是沈巍自己已经不具备的东西,能够在自己爱人身上看到,是多幸福的事情啊,

罗浮生使劲的向沈巍撒娇,而沈巍也是十分宠爱,爱意都要从眼底涌出来了,

在夜幕的衬托下,街道上的汽车一辆紧跟一辆,好似流淌着一串耀眼的珍珠,又像是一行行闪烁的星星在移动,



ps:这章就还好吧,也……不太甜……哭哭……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