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居里

太阳太远了,否则我要埋在那里。

【沈巍罗浮生】梧桐巷下 17

正文


罗浮生的父母丢下了那边的工作,陪着他在医院待了三四天,沈巍则被学校紧急叫了回去,说是有急事找他,可是,沈巍又在医院多待了两天,最后实在遭不住电话的连环轰炸,只得回去,

他交代叔叔和阿姨,会有另外一个医生过来给他看病,但是,沈巍没有具体说是什么医生,

他本以为只要经过这次,他们的亲子关系会有所改善,

沈巍回到学校,果不其然挨了一顿骂,虽说是个教授,可是,免不了学校的一直剥削,

这次的请假很明显对沈巍的工作受到了威胁,扣工资是小事儿,可是,直接找人代替他的课,这未免有点太明显了吧,

可是,沈巍也不好说什么,只得靠后面的表现好一点儿,争取再重新回去,

如若不然,骑驴找马也不是不可以,

当初他也就是觉得这所学校离自己的住的地方近一点,然后工资休假方面相对来说,算比较合适的,

这才选择了这所学校,

在沈巍回到梧桐巷不久,早上去上班时,就看见了罗浮生的爸妈,

他向他们打招呼,问罗浮生的近况,

他们只是说,生儿已经出院了,

沈巍问他们,后面的医生怎么说的,他们说,罗浮生不愿意接受医生的治疗,犟的要出院,又急急忙忙的将他们回去,所以,他们才不得不回来了,

沈巍听完,心有余悸的点了点头,

要走的时候,叔叔阿姨还说把医药费还给他,

却被沈巍拒绝,


上课时,沈巍尽量不让自己去想罗浮生的那些事情,可是,他已经很控制自己了,到最后还得被同学提醒写错了字,

“沈老师这几天都怎么了,心不在焉的,问他问题也是这样,”

学生们在课堂下叽叽喳喳,

“同学们,请安静,让我们来………  ”

“叮铃铃,”

下课铃声响起,

沈巍收好课本,“下课。”

大步流星的走出了教室,沈巍匆匆忙忙的回到办公室,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给罗浮生,

响了好几下,电话才被接起,

还没等罗浮生开口说话,就被沈巍抢先说道,

“为什么不看医生?”

“叔…”

“别叫我叔,我在问你为什么不看医生,为什么拒绝看医生,”

那边没有回答,沈巍现在有点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他想不通现在的小孩子为什么这么不听话,

“你要隐瞒什么?你想隐瞒什么?”

沈巍的大脑不受控制,完全被怒火冲昏了头脑,

“我没想隐瞒什么,”

“你没想?那拒绝看医生?”

“我只是单纯的想回家,”

“我会信吗?你觉得我会信吗?你该不会认为这种事情能够瞒过我吧,”

沈巍心里有数,他已经多少知道了一点儿,

罗浮生那边只是沉默,无尽的沉默,

“不说话?好,你只要遇到点什么事情,就想着沉默来解决问题,如果这样,问题就能消失的话,那么全世界都保持沉默吧,”

沈巍的音量不大,只是,一字一句中都能够让人感觉到,他生气了,

过了很久,那边才讪讪回答到,

“我的事情不用你管,你算什么啊?”

罗浮生也是个犟脾气,听不得重话,年轻气盛,情绪上来什么狠话都说得出来,从来不管别人的死活,

沈巍听到这句话,人气得差点儿背过去,待他缓过来,只是觉得,他确实没有资格去管,他们是什么关系?不过是聊的来的普通朋友,坦白过几次心里话,教过他一些人情世故,做过一次客的“普通……好友”而已,

“挂了,”

沈巍挂掉电话,他决定不再管他,这是他在罗浮生这里第一次感受到了费力不讨好,好心当成驴肝肺,

上课铃声响了,沈巍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去下一个班级……


连续两个星期,他都没有再联系罗浮生,

他是谁啊,他只是一个30岁,需要赶紧成家立业的大叔而已,而罗浮生正值青春年华,还有许多未知等待他去体验,

沈巍看着时间一天一天过去,这半个月,他快速看好了新车,就等着过去提车,

不为别的,也不是怕他再发生什么事情他能够第一时间赶过去,只是为了自己出行方便,

两个人也都很默契的没有联系对方,到底是在较劲还是真的无所谓,

沈巍继续着从前的生活,早餐有空就约三两球友,摆脱追他的同校老师,拒绝母亲大人的无果相亲,

天气已经有了逐渐转凉的迹象,梧桐树叶日渐掉落,沈巍将车停好,看着这满路的淡黄树叶,他拿出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刻的美好,

回到家里,发了个朋友圈,配上刚才那张照片,

“闻声枯落”

或许,他希望某个人能够看见,能够看看梧桐巷的秋日,

他好吗,还好吗?

沈巍端着一杯白开水坐在窗户前,看着外边儿时不时被风带落的树叶,

正值发呆时,思绪乱飞于风中,

门被敲响,家中已经很久没来人了,难不成是卖保险的?

“稍等,”

沈巍放下手里的水杯,伸张了一下双手,

他打开门,心脏瞬间漏掉了半拍,眼神从最初的惊喜转变为冷漠,眼前这人顶着一头软趴趴的小卷毛,两手空空的出现在门口,他的脸上没有喜悦,他看着沈巍,似乎在埋怨,

沈巍没有再多看他,伸手想把门关上,却被罗浮生一手挡住,

“来干什么?”

“来看看秋日的梧桐巷,”

“那就下楼,左转,往前走几步,秋日的梧桐巷在那里,不在我这儿,”

“可是,我是在你朋友圈里看到的啊,我还以为在你这里呢,”

“不在我这儿,慢走,”

沈巍又想关门,没想到罗浮生闯门而进,直直的坐在沙发上,还喝了一口刚才沈巍喝过的杯里的水,

“有什么事儿找我,我能帮的一定帮,行不行,你直接说,”

“真有件事儿,”

“说,”

“我以前记忆力不好,丢过许多东西,怎么找也找不回,但是,这次我来找你,也丢了件东西,我笃定是你拿了去,”

沈巍仔细想了想,他回来的时候什么也没拿啊??

“什么东西,”

“心,”

沈巍瞳孔震惊,死死的看着他,仿佛听见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你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想问你为什么不来找我了,”

沈巍一听见这个就气不打一处来,他为什么不去找他了,心里没数吗???

“我算个什么啊?”

他淡淡的问道,眼眸低垂,没有直视他,

过了好久,空气似乎都凝固了,

“叔,我需要你,”

沈巍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他以为自己幻听了,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甚至于以为这只手一场梦,

他走到罗浮生的身边,

“你再说一次,”

他一字一句的说道,

两人四目相对,罗浮生抓着沈巍的手,

“我想要你救我,叔,你能救救我吗?”

后半句话,罗浮生几乎带着哭腔说了出来,到后面情绪越来越激动,

他似乎完全无法控制自己,尽管他已经很努力让自己淡定了,

罗浮生抱头痛哭,全身都开始颤抖起来,眼泪模糊了他的视线,在从刚才进来,看见沈巍的第一眼时,他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控制自己,

可是,再说出刚才那句话时,便溃不成军,

沈巍丢开了愤怒,惊慌害怕地抱住他,那种绝望的宿命的预感又重新降临,他害怕会再次失去他,他那么轻,那么轻那么轻,

“我在,我在,我在,”

沈巍连说了三句我在,只是想告诉他,他在,


“生儿,生儿,别害怕,别害怕………是我不对,是我错了,我……我不应该不去找你的,我不应该这么大人了还和你置气,更不应该刚才那么冷漠的对你”


“是我,是我矫情至死,想找你讨要一个笃定的身份,”

沈巍用力的搂住他,用自己的衣袖为他拭去脸上的泪水,

“叔,我生病了,”

罗浮生哽咽着说道,在与内心做斗争,他不愿意提及此事,

“我得了一种无法自我控制的病,它会给我带来伤害,一到夜晚,它就按时到来,我有努力的挣扎过的,我特别努力,特别努力,我用了全身的力气,可是,我的世界依旧黑白一片,”

“我知道,没关系的,以后有我在,我会将你从冰冷黑暗中拉出来,无论你想不想被我拯救,如若你不伸手的话,我就冲过去握住你,”

沈巍摸了摸他的头,



ps:这就是个甜甜的文哈哈哈,你看,吵架就和好,还顺带在一起,难道不香嘛 🌚🌚无语子,我可是甜文扛把子🤓🤓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