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居里

太阳太远了,否则我要埋在那里。

【沈巍罗浮生】请将我处以极刑 3

 正文



“你的钱包,看看有没有少东西” 

沈巍将钱包一把扔在罗浮生的身上,罗浮生接过钱包,假装看了几眼, 

“没少,今天真是麻烦你了,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吧,” 

“不用,你只要看好自己的钱包别再丢了就行,” 

沈巍说着就又去外面的走廊里坐着了, 

 

罗浮生将钱包放进口袋,跟着走了出去, 

“看样子沈律师一直都是一个人住,” 

“对!” 

沈巍满脸写着:你快走,我不想和你说话, 

罗浮生也察觉到了沈巍的不耐烦,他还是继续找话题, 

他看了一圈,发现一架秋千, 

“沈律师还玩秋千吗,” 

“不玩,我买这房子的时候就有了,一直没拆,” 

沈巍解释道, 

罗浮生看着那架秋千,看了很久, 

沈巍看见他一直看着秋千, 

“怎么,你喜欢?” 

“不是不是,只是想到了小时候,那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沈律师,晚安,” 

罗浮生说完就快速的离开了, 

沈巍在原地一头雾水,不明所以, 

他在外面坐了一会儿,就进去拿衣服洗澡了, 

罗浮生回去的路上,看了一下时间,刚好晚上8点,他迅速的回家,避开了所有的监控,家里早已经有一个特别大的玩偶,他把刀藏在玩偶里面,那把刀很尖锐,轻巧又方便,观察了好几天,对这边的一切都已经熟悉,准备等下就动手, 

他开始兴奋,看着手里的刀和玩偶,露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微笑,他想着等下的猎物会在他的手里挣扎,求饶,一想到这些,他就觉得无比幸福, 

罗浮生避开了所有人,虽然这里也没有什么人, 

他把车子一直开到了沈巍家的附近,玩偶和刀就藏在后备箱里,罗浮生没有马上下去,而是坐在车里等了一会儿,等到了11点钟, 

当他下车按门铃,按了很久,没人回答,也没人开门,灯也没有开,罗浮生怀疑他睡觉了, 

在门外徘徊了很久,他本来想正大光明的走进去,送个大礼给他,看来只能另寻途径了, 

罗浮生拿上刀,绕到后门,点燃了一根烟,之后从兜里掏出了一根铁丝,幸亏他小时候练就了这个本领,不然他都没法活到现在,打算另寻途径, 

不一会儿,门就打开了,罗浮生把烟叼在嘴里,不急不忙自带轻缓的走了进去, 

一楼非常安静,他往楼上走, 

外面的路灯透过玻璃投影到楼梯,他的影子在慢慢往上走去, 

当他走到二楼的时候,房间的门是紧闭的,罗浮生靠近房间,轻轻打开门锁,看见了衣柜上的大时钟,向左瞟去,随后眼神直接看准床的方向,刀正在被他慢慢掏出来…… 

 

被子平坦的铺在床上,整个房间只听见了时钟的滴答声,罗浮生的眼睛在此时深不见底,嘴角勾起了一个不易让人发觉的弧度, 

“看来今天是没办法送玩偶给你了,” 

 

之后的一连好几天,罗浮生就在家里逗逗猫,晒晒太阳,只是他的猫似乎因为贪玩,偷跑出去了, 

他的体内存在着激烈的噪音,计划着一场华丽的谋杀,他觉得那次他太冒然了,不然沈巍也不会逃掉,所以他打算换个策略,以便更好的动手, 

电话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浮生,现在在干嘛,” 

“伯父有什么事情?” 

“是这样的,我听你伯母说你现在没有工作,我这里有一个职位,很轻松的,浮生有时间可以过来看看,” 

“谢谢伯父的好意,我现在还有点事情没做完,等我解决这件事情再做打算,” 

“那浮生先把手上的事情忙完就过来吧,我这里的职位一直给你留着” 

“嗯,” 

他迅速挂掉了电话,心里冷哼了一声,现在的人果真虚伪,都已经是半截入土的人了,还在操心这些,野心还挺大,罗浮生太了解自己的伯父是个什么人物,自私贪婪,如果不是他的伯父对他这几年的“照顾”,他真的没心思陪他玩这场游戏,也懒得应付, 

罗浮生看了一下时间,穿上鞋子打算出去晨跑,早上的空气格外清新, 

他跑到一半的时候,心里一惊,随后转变为惊喜,一辆车从他的身旁经过,是沈巍, 

罗浮生看到他,没有停下脚步,依旧往前跑,当他跑完一圈回来的时候,看见沈巍在垃圾桶旁边抚摸什么东西, 

他嘴角带着笑意,眼神犀利, 

沈巍也发现了他,罗浮生立马恢复成了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他微笑着走过去向他打招呼, 

“早,” 

沈巍站起身来,手里多了一只猫咪, 

“不早了,” 

沈巍温柔的抚摸着猫咪的毛发,眼神充满爱意,那是一只白色的小猫, 

“沈律师今天没去上班吗,” 

“我请假了,刚从朋友那里回来,罗先生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沈巍说完,就打算离开, 

“那个,沈律师,你那只猫看起来有点眼熟,” 

沈巍看了看怀里的小猫,又看了看罗浮生,他的眼睛一直在盯着那只猫咪, 

“是你的吗,我刚才过来扔垃圾,发现这只猫咪在垃圾桶旁的草丛里,你看看,” 

沈巍将那只猫咪递到罗浮生面前, 

“葡萄,” 

罗浮生对着那只猫咪喊它的名字, 

“喵~喵~” 

“我刚才捡到它的时候,它一声不吭,对陌生人也不抗拒,” 

沈巍惊喜地说道,他把那只小猫咪轻轻的送回罗浮生的怀里, 

罗浮生接过猫咪, 

“我家里还有一只黑色的猫咪,和葡萄一起的,它们是流浪猫,我看它们小小一只好可怜就把它们带回家了,” 

“罗先生也喜欢小动物,” 

“对啊,” 

“我本来打算养一只猫的,但是没时间,” 

“没事,以后有机会再养,” 

两人一边说话一边往回走,这次沈巍的话比平常多了一倍,都是讨论流浪猫和流浪狗, 

等快到家的时候,罗浮生邀请沈巍到他家看那只黑猫, 

“沈律师这么喜欢猫,我家里那只黑色的小猫也很可爱,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沈巍有点犹豫,看了看葡萄,葡萄对他非常有好感,水汪汪的眼睛似乎在邀请他一起过去, 

“去看看吧,不会耽误你的,” 

“那真是打扰了,” 

“没事儿,我倒是希望沈律师能够常来走动,我一个人住,多少有点冷清,” 

“会的,” 

其实他主要还是想看猫咪,他对猫咪有一种说不清楚又很迷的执念 

 

罗浮生的家离沈巍的家不远, 

“你先坐,我去给你倒杯水,” 

“谢谢,” 

沈巍坐在沙发上,看了看房子的装潢,面朝阳光,房子前面还有种着花花草草,也有一架秋千,看起来非常新,就好像没人坐过, 

房子里还有一阵淡淡的香味,整洁又舒适, 

桌上摆着几张报纸还有一杯咖啡,突然,沈巍的怀里窜过来一只猫,黑色的, 

看来这就是他说的那只黑猫了,猫咪一直用脑袋蹭他的衣服,沈巍抚摸它,没想到他刚来,这猫咪就往他身上扑,真是不认生呢, 

 

“这只猫咪叫麦芽,随便取的,它呀,可害怕陌生人了,又高冷,但他居然往你身上扑,你们一定有缘,” 

罗浮生拿着一杯水过来,递给沈巍, 

“谢谢,麦芽很可爱,” 

沈巍一只手抚摸麦芽,另外一只手拿着杯子, 

“沈律师如果喜欢的话,以后可以来看它呀,我觉得它喜欢你比喜欢我多多了,它从来不往我身上扑,” 

“真的吗,傲娇,” 

沈巍看着猫咪说道, 

罗浮生给它们喂食物, 

“葡萄,麦芽过来吃饭了,” 

罗浮生喊到,麦芽一下就从沈巍的怀里跳下去, 

“它们呀,一闻到味就过来了,可前几天麦芽不知道怎么回事,自个儿溜了出去,” 

“这样的情况还是很危险的,要好好看着,” 

沈巍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猫咪, 

罗浮生点点头, 

“沈律师等会儿留下来吃饭吧,” 

“不……” 

“我知道沈律师要说,不用了,谢谢好意,我该回去了,” 

罗浮生模仿沈巍的语气说道, 

搞的沈巍一阵尴尬, 

“留下来吃饭,不能拒绝了,就当做我感谢你上次搭我一程,你看,我们的麦芽可是非常舍不得你的,” 

罗浮生摸着麦芽的头, 

“喵~” 

这麦芽好像 听得懂人话一样,立马跑向沈巍,在他的裤脚蹭了蹭, 

“麻烦你了,” 

 

“不麻烦” 



ps:这是生生第一次s巍巍没有成功,前一个案子就是快准狠的,这次失败完全超出了他的意外,他觉得了解他还不够透彻,于是准备再盯他一段时间………

就酱样🙊🙊


 


评论(1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