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居里

太阳太远了,否则我要埋在那里。

【沈巍罗浮生】请将我处以极刑 4

 正文


沈巍在静静等待,逗逗那两只猫咪,喝喝水,外面一切都岁月静好,可厨房里并不是这样, 

锅碗瓢盆,油焖爆炒的各种声音,他听着觉得,不太对劲啊这, 

沈巍找到厨房,一进门就看见罗浮生在那里手忙脚乱,炒个菜离那个锅一米远,甚至还闻到了一股烧焦味, 

罗浮生捂着耳朵,看见沈巍站在门外,一脸尴尬, 

“我……平时不太会做菜,见笑了,” 

“不太会还留我吃饭?” 

沈巍疑惑的问道, 

“这……都是为了感谢你,我硬着头皮我也得上啊,” 

罗浮生只顾着说话,锅都要起火了, 

沈巍一看事态不妙, 

“我来,” 

沈巍挽起袖子, 

“有没有围裙,” 

“有,在门后面,” 

沈巍找到围裙,娴熟的带上,他看着锅里一团团黑乎乎的东西,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他的手在空中停留了许久, 

罗浮生看着他,他也看着罗浮生,气氛一度安静, 

 

“你要不要在这里和我待在一起,我可以教你,” 

“好……好啊…” 

“那你在旁边好好看着,” 

沈巍说完就立即动手,将刚才还剩下的菜洗干净, 

“先把菜洗干净,然后在将锅给洗干净,放油,再把菜露出来,直接倒进锅里,爆炒,控制好火候就行了,一定要不停的翻炒,必要时可以加点水,” 

沈巍说着这些话,手也没有停下来过, 

罗浮生在一边看着,云里雾里,他的那双手不适合拿菜刀这种东西, 

“罗先生?” 

“昂?昂!我记住了,我下次试一下,” 

沈巍看着他刚才走神还傻乎乎的样子,居然觉得有点可爱,这是怎么回事, 

“记住了就行,” 

沈巍继续炒下一个菜,罗浮生在旁边听着, 

等他全部都完毕以后,罗浮生把那些菜全部都给端到了外面桌上, 

沈巍在里面洗锅,罗浮生在外面盛饭,这景象太像同居了,这让罗浮生不由得产生了这种错觉, 

因为,已经很久没有人给他下过厨了,他以前都是点外卖,吃饭什么的也是有一餐没一餐,丝毫不在乎饮食起居, 

“罗先生,洗洁精在哪里?” 

“就在墙上的柜子里,你找一下,” 

沈巍打开柜子,洗洁精就摆在了眼前,他把锅清洗干净,又想着自己明明是被留下吃饭的,怎么到最后还是他下厨,这是个什么道理??? 

沈巍无语, 

 

“沈律师都弄好了吗,” 

“好了,” 

沈巍放下袖子,将围裙放在原来的地方,走出去,罗浮生乖乖的坐在桌前,桌上摆着两碗米饭, 

沈巍怔了一下,他的样子太乖了, 

 

吃饭的时候,罗浮生一直在给沈巍夹菜, 

他问了他许多工作上的事情,沈巍也只是寥寥几句搪塞过去,并没有多说自己, 

罗浮生觉得自己这样子,太心急了,还得慢慢来, 

“沈律师一个人在这座城市吗,” 

“没有,我爸妈不和我住在一起,但他们和我一个城市,” 

“平常你的父母应该会过来看你吧,毕竟这可是他们的优秀儿子,” 

当他说出这句话时,意识到自己好像又急了, 

沈巍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他, 

“很少过来,” 

“对不起,我实在是想和沈律师您做个朋友,没有别的意思,而且沈律师看起来冷冰冰的,我就没办法,只好随便问了几句,” 

罗浮生急忙解释到,生怕沈巍怀疑他图谋不轨, 

沈巍的怀疑的眼神一点一点消失,突然微笑着说道, 

“罗先生,我这个人很好相处,处久了就不会觉得我冷冰冰的,是不是你看着我还有点不近人情,” 

沈巍开始逗他, 

“有点儿………” 

沈巍没有再接他的话,而是埋头吃了几口饭, 

“吃饭吧,” 

“哦,好!” 

 

罗浮生又给他的碗里继续夹菜, 

沈巍连连拒绝, 

“够了够了,” 

沈巍吃的很快,他一直看着时间, 

“我先走了,等下还有工作要做,你有空可以过来,对了,那个碗你应该会洗吧,” 

沈巍站在门外,看着那两只猫咪,向他们挥挥手, 

“碗!会!” 

“好,下次见,” 

“沈律师慢走,” 

罗浮生将他送到了门口,看着沈巍离开的背影,脸上的笑容戛然而止,他收起了刚才那一副乖乖模样,死死的盯着他离开,直到背影消失他才关上大门, 

此时,那两只猫咪也凑到了罗浮生的身边,想和他亲近,罗浮生弯下腰,抱起那两只猫咪, 

“进去咯,” 

 

“喵~” 

 

自上次从罗浮生家里吃完饭回来之后,他就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过他了,也不是在意,只是觉得每天上班下班都会见到,给你一种无处不在的感觉的人,突然就消失不见,心里有点空落落的, 

但这并不妨碍他生活,问题不大, 

沈巍和平常一样,依旧拒绝追求他的人,上下班来回,日复一日,他每天晚上都会打开电视,听听音乐,按时上班,下班,睡觉,他非常注重时间效率,能够准时绝不迟到, 

今天的案子结束的快,所以他早早的就下班了,回到家不一会儿,电话响了, 

“你猜我现在在哪里?” 

“在哪里?” 

“你猜一下,” 

“不猜,” 

“沈大律师猜一下吧,” 

“在家里,” 

沈巍看了看天空, 

“你出来,” 

电话那头的人声音十分阳光, 

“来我这了?” 

沈巍刚说完这句话,门铃就响了起来,他挂掉电话,走去开门, 

打开门一个男生站在眼前, 

“沈大律师记不记得我,” 

“你个大忙人还有空来我这儿,真是稀罕,” 

沈巍邀请他进屋说话, 

“我这不是想你了,” 

“行了,两个大男人,吃饭了吗,” 

“还没有,就等着来尝您的手艺呢,来检查检查是否进步,” 

说话的男人头发后面留着一个小啾啾,还带了一副墨镜,看起来像是过来度假的, 

 

“对于我厨艺这件事,你无须质疑,” 

沈巍对自己的厨艺是非常有信心的, 

“随便坐,要喝什么自己去倒,” 

“阿巍,我可以来做客的,你想什么呢,” 

“井然,都已经多熟了,还搞这套?” 

他叫井然,是沈巍从小到大的好兄弟,毕业之后就很少见面,但是联系频繁,因此,他们的感情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沈巍拿起桌上的烟,又从袋子里拿出打火机,一并扔到井然面前, 

“阿巍还在抽这个牌子的烟啊,” 

沈巍两手放在沙发上,慵懒的看着他, 

“别的烟我也抽不惯啊,” 

“对,也对,” 

井然缓缓从嘴里吐出一个个的烟圈, 

沈巍看着他:这小子抽烟的技术炉火纯青了, 

 

“说吧,来我这干嘛,” 

“想你了,” 

“正经点,” 

井然立马坐端正, 

“我被我妈赶出来了,她嫌弃我这么大了还不带个姑娘回去,” 

井然一脸烦躁,沈巍就喜欢看他这样子,只要井然不开心,他就开心了, 

“你还笑?” 

“我没有,你就和你妈说,对女人没兴趣,要男的,” 

井然弹了弹烟灰,摁灭,扔到沈巍的衣服上, 

“要你行不行,” 

“要我?也行,梦里有,去睡觉吧,“ 

沈巍只有和他的朋友在一起,才会笑的这么频繁,平时面对不太熟的人,都是冷冷淡淡的,笑容也是假的很, 

“阿巍,我们这十几年的兄弟情,可以试着升华一下,” 

“德行,” 

沈巍起身,从冰箱里拿出一打啤酒, 

“打开,” 

“命令我了?我是客人,” 

“我是你兄弟,” 

“行!行!” 

井然一脸不情愿的开了两瓶酒,沈巍还拿了一点早上的菜出来,放在锅里热了一下, 

瓶子碰撞的声音,乒乒乓乓,门外的铃声响起他们也没听见, 

“门外是不是有人敲门,” 

“我去看看,” 

沈巍放下酒,因为喝了酒的原因,他的脖颈处一片发红,白色的衬衫衬的皮肤的颜色更加刺眼,但他的意识却清醒的很, 

沈巍打开门,只见罗浮生抱着一只猫咪过来了, 

“罗先生,” 

“沈律师,我可是向你以前说的那样,带着它们过来找你玩了,不会介意吧,” 

“不会,“沈巍摸摸麦芽, 

“好几天没有见到麦芽了,葡萄呢,” 

“葡萄在家睡觉呢,怎么叫它都不过来,我这几天都不在家,老家出了一点事情回去了,葡萄和麦芽都有点想你呢” 

“罗先生和我说这些干什么,” 

罗浮生没有说话,他又接着问道, 

“喜欢我?” 

沈巍说话非常直白,又因为喝了酒的原因,更加直接了, 

“………恩对,我和我的猫都很喜欢你,” 

沈巍死死的盯着罗浮生看,想要把他看穿似的, 

罗浮生第一次被别人这样看着,他的心疯狂乱跳,被盯得有些手足无措,他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方寸大乱,不知道接下来该干嘛的感觉, 

 

“阿巍,你的门镶钻了?重到打不开?” 

井然的声音从屋里传出来,打破了两个人的僵持, 

“罗先生能喝酒吗?我兄弟过来了,一起喝点?” 

沈巍率先开口,罗浮生看了一眼沈巍的脖子,不自觉的咽了一下口水, 

该死,居然觉得沈巍在诱惑他,


ps:然然就是朋友哈,巍巍的好朋友,他的出现是个小小的助攻,

我觉得好兄弟之间的相处就是这样,不管巍巍在别人面前啥样,但在朋友面前绝对不是冷淡的!!


(为啥子我感觉大家都不太喜欢这种题材的文,好苦恼)

评论(1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