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居里

太阳太远了,否则我要埋在那里。

【沈巍罗浮生】请将我处以极刑 2

 正文


下班回去的时候,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沈巍把车子开了回去,在回家的路上,他又一次看到了那个男人,他没有带伞,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 

沈巍把车开到他的身边,考虑到那个人住在离他家不远的地方,缓缓停下,打开车窗 

“喂,” 

雨声很大,将沈巍的声音都淹灭了, 

“喂,” 

他又喊了他一声, 

那个男人回过头看他, 

“是在叫我吗,” 

“嗯,上车,” 

那个男人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拍了拍身上的水,坐了上去, 

“谢谢你,” 

沈巍没有说话,递了一包纸给他,让他擦擦脸, 

“麻烦你了,” 

“没事,” 

那个男人紧紧握着纸巾,手指的关节处惨白, 

“你是去月光路吧,” 

“是的,我住在离你不远的地方,” 

“我知道,我看到你很多次了,” 

沈巍将空调打开,车里一股暖气, 

“我叫罗浮生,” 

“沈巍,” 

“沈先生是从事什么工作,” 

“律师,” 

“律师这工作挺好啊,“ 

“一般般吧,” 

“沈律师一个人住吗,” 

罗浮生换了称呼, 

沈巍皱起了眉头,他不知道一个只有过几面之缘的人为什么要问这么多, 

“罗先生问这么多干嘛,” 

沈巍非常直白, 

罗浮生十分不好意思的说道, 

“不好意思,我这人就是比较热情,唐突了,” 

罗浮生一脸歉意, 

之后,沈巍没有再和他说话,罗浮生也闭了嘴,整个车内,安静的让人可怕, 

在沈巍专心开车的时候,他总是觉得自己背后的那双眼睛在打量他,这让他有点毛骨悚然,可当他透过镜子看去后面,罗浮生又在看着窗外, 

他觉得可能是最近工作压力大了,才会产生幻觉, 

 

快到家的时候,雨已经停了,罗浮生也下了车, 

“谢谢你,” 

罗浮生在窗外一脸微笑的看着他, 

沈巍这一辈子听了无数次的谢谢,他从来不说不用客气,或者没关系,因为他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毕竟我帮助了你, 

等车子离去,罗浮生还站在原地,看着车尾,笑容逐渐消失,眼神带点戏谑, 

“待会儿见,” 

周围很安静,没人看见他那不为人知的一面, 

 

沈巍回到家,和往常一样,打开电视之后,就去厨房做饭了, 

等他从厨房出来时,电视还在报道那个案子, 

“这么多天了,还没抓住吗,” 

沈巍自己嘀咕道,他拿了一瓶酒,去到外面的院子,刚下过雨,花草上都是水珠, 

他坐在走廊的椅子里,喝着酒,抽着烟,这是他一天当中最放松的时候, 

只是脑子里偶尔还会闪过那个孩子的目光,还有那个男人……… 

正当他想的出神,门外响起了门铃声, 

“谁?” 

没有人回答,沈巍以为自己幻听了,当他喝了一口酒,门铃又响了, 

“谁啊?” 

沈巍不耐烦的放下酒瓶去开门,打开门什么人都没有看见,他越来越烦躁, 

打算关上门的时候,门的缝隙里突然伸出一只手, 

沈巍差点被吓到,当他定睛一看,是那个名叫罗浮生的男人, 

“你有什么事吗,” 

“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我刚才按了两声门铃,没有人应答,正打算走就看见门开了,吓到你了实在不好意思,” 

“所以?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刚才我不是坐了您的车,可是我的钱包好像掉在了您的车里,还得麻烦沈律师帮我找找,” 

 

沈巍就觉得,这人事儿真多, 

“稍等,我去给你找找,” 

“那个,我能不能进去上个厕所,我刚才走到一半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都还没有回家…………” 

罗浮生特别难为情的看着他, 

沈巍现在特别后悔为什么要让他坐自己的车,还惹来这么多麻烦, 

纵使他有千百个不愿意,他也不能拒绝他,人有三急, 

沈巍领着他进去, 

“厕所在里面,你进去吧,我去给你找钱包,” 

“谢谢,” 

沈巍转头就走了, 

罗浮生等沈巍走后,并没有去厕所,而是打量这个房子, 

客厅十分整洁,他进了沈巍的卧室,里面也是非常干净, 

他看到了桌子上的合照, 

是沈巍一家人的照片,罗浮生拿起那个相框,用手指轻轻抚摸着那张照片,眼神从一开始的严肃变成憎恨,似乎被什么刺激了大脑, 

很快,他又恢复了原来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出了卧室,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等着沈巍回来,


ps:好的,我来更文了,

生生在这里是变态哎!!!



评论(1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