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居里

太阳太远了,否则我要埋在那里。

【沈巍罗浮生】梧桐巷下 16

正文


医生穿着一身白大褂,手里夹着个文本,离去,

沈巍关上房门,回到床边,

“生儿,饿了吗,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罗浮生不说话,只是愣愣的看着他,

沈巍刚才的笑容凝固在脸上,“生儿,你怎么了?”

他看着罗浮生没有生气,还是维持着刚才的姿势,一动不动,甚至于眼睛都不眨,

沈巍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他的心跳开始加速,手也开始颤抖,

“医生,医生……”

他喊的很急,

“叔。”

沈巍听见有人叫他,回过头,“我在,我在,生儿你到底怎么了?”

“叔,现在是几点,”

“上午12点,”

“如果是晚上该多好………”

沈巍坐下,去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

“生儿,晚上全是腐烂,只有白天,才会让人感觉到希望,你看,今天的阳光更甚,这样的好天气,不适合让人去眷恋夜晚,”

罗浮生对着他,露出一个很温馨的笑容,连嘴角的弧度都那么完美到位,只是,看起来那么悲伤?他的嘴角有太多的读不懂,

“生儿,我去给你买点东西吃,你在这里好好休息,不要乱跑,好吗?”

“嗯,”

沈巍将他的手放在被子里,摸了摸他的头,出去时还叫了护士进去陪一下他,

他买了一些粥,途中给罗浮生的爸妈打了电话,他们很着急,说是马上过来,

沈巍告诉他们医院的地址,和病房号,

回到病房时,罗浮生已经躺下休息了,沈巍将粥放在一旁,

即使有一万个不忍心叫他醒来,可是,已经有好几天没有进食,身体会受不了的,

“生儿,起来喝点东西再睡,”

沈巍轻轻拍打他,罗浮生睡意浅,在沈巍推门而入时就已经醒来了,只是不愿意睁开眼睛,

他坐起来,一直盯着沈巍看,移不开视线,

“来,张嘴,”

罗浮生听话的照做,沈巍照顾的细心周到,嘴角有遗漏的食物,就被他给擦干净,

“生儿,多吃点儿,”

“嗯,”

罗浮生点点头,沈巍欣慰的笑了笑,

“为什么这么大人了,自己发烧都不知道呢,”

“………”

他没有回答,

“得学会照顾自己,你说,要是我没来,要是……我没来呢……”

沈巍不愿意再说下去,

“叔,你是在紧张我?担心我?”

“臭崽子,我都担心死了,要是我没来,整的好的话,你只是脑子坏掉,万一,整不好,你小命就没了,你知道这个事情的严重性吗?你还笑?”

罗浮生看着他紧张自己,担心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忍不住高兴,

沈巍看他精神状态也挺好,就忍不住想骂他一顿不会照顾自己啊,多大人了什么之类的话,

可是,这些话之止于唇边,

“以后要注意身体,注意休息,感觉不对劲就去医院,身体是自己的,不论怎么样,都别拿生命开玩笑,知道吗,还有,睡不着也不要去吃安眠药,对身体不好,”

沈巍带着些关心又指责的语气,

罗浮生微启已经干的起皮的嘴唇,想说些什么,可如鲠在喉,

直到最后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


罗浮生从吃完那碗粥以后,一直睡到了傍晚,直到晚上6点多钟,医生按时进来,问了他身体有没有不舒服,这时候沈巍出去买晚饭去了,

当他买好晚饭回来时,医生将沈巍叫了出去,

“沈先生,我们刚才问了病人几个问题,”

“嗯,然后呢,”

“从问这几个问题中,作为医生,虽说我不是心理医生,但也还是能够懂一些的,”

“心理医生?”

“是的,我们有理由怀疑,病人的心理状态有问题,回答问题的时候,思维缓慢,并且,我只是问了几个关于病情的问题,病人表现的十分消极,悲观,”

“所以,您的意思是?”

“我建议现在可以转为心理科,看看心理医生,”

医生扶了下眼睛,郑重的对沈巍说道,

沈巍听到这个消息时,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挥散不去,

“好,我会的,”

他心事重重的回到病房,这几天的时间几乎都待在病房里陪着罗浮生,除了买饭,其他时间寸步不离,

沈巍看着罗浮生穿着病号服坐在床上,他看着窗外发呆,并没有意识到沈巍已经进来,

直到他不小心碰到了桌子,罗浮生才发现他,并露出像往常一般的笑容,

以前的时候,沈巍只觉得,这男孩笑起来真治愈,而现在,他只从笑容里感受到了不为人知的情绪与悲伤,也从他的眼睛里看见了深不见底的深渊,

“叔,刚才医生找你说了什么?有没有说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想回家,”

沈巍露出疲惫的笑容,

“快了,马上就可以回家了,”

沈巍打开刚才买回来的饭,买了鸡汤还有粥,

“我不想喝粥,”

“医生说,你得吃点儿清淡的,等你病好了,我们再一起去吃火锅,烤肉,西餐,日料韩料,只要你想的,我都带你去吃,好不好,”

罗浮生听到这些话,眼中刚燃起来的光瞬间暗淡了下去,

沈巍越看越心疼,他不敢往那方便去想,

这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是未知号码,沈巍走出去,

“您好,我是沈巍,”

“小沈啊,我去生儿的爸爸,我们现在正在赶往医院,这段时间麻烦你了,”

“没事儿,不麻烦,生儿刚吃完饭,”

“好好好,我们马上就过来,”

“嗯,”

挂掉电话,沈巍回去想着要不要把他父母过来的事情告诉他,

“生儿,”

“嗯?”

“等下呀,叔叔阿姨就要过来了,”

“哦,来了就来了吧,”

罗浮生没有再继续说下去,沈巍就静静的陪着他,直到叔叔阿姨来到这里,

 阿姨走到罗浮生的身边,一把抱住他,看样子也是担心急了,

罗勤耕在一边站着,不知道应该对自己的儿子说些什么,

愧疚与担心充斥着整个病房,

“生儿,有没有好一点儿,还烧不烧,”

阿姨一边说一边将自己的手放在罗浮生的额头上,随后拍了拍胸口,

“没事就好,退烧就好,吓死妈妈了,”

阿姨呼了一口气,见到自己的儿子安然无恙,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

罗勤耕也跟着放下心来,

“儿子,一个人在外边儿工作,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不要死扛,不要撑着,知道吗,”

阿姨说了好久的话,都是让罗浮生注意自己之类的话,

“小沈啊,这次真的多亏你了,要不是你,我们生儿一个人在那里不去医院,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罗勤耕感谢沈巍,

“没事的,叔叔,我也就是和生儿聊的来,喜欢他,只要生儿没事了就好了,”

沈巍微笑着说道,

“真不知道应该怎么谢谢你,”

“没事的没事的,谈什么谢啊,”




ps:这章似乎有点小短哈哈哈,生生有那个病,前边儿都是有铺垫的哈,不知道大家看出来了没有🌚🌚


评论(11)

热度(31)